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新闻来源: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会,机关科级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肖关社作了专题辅导。

  会上,肖关社以“深入贯彻执行《预算法》《监督法》,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对预算的审查和批准;认真完成中央改革任务,积极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等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一次专业性很强的辅导。
 
 
  在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时。他解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以及正确把握和加强人大监督职能、加强人大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的重要意义。
 
 
  在讲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对预算的审查和批准时,他详细介绍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的预算审查监督职责;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审查预算的内容。
  在讲认真完成党中央改革任务,积极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时,他重点解读了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的机制;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关于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制度;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详实、专业性强,大家都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加强对人大制度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一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双过硬的人大工作者,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做好监督工作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樊欣)
 
 
 
 
 
 
 
 
 
 
 
上一篇: 图解:从六个维度看习近平这样论述中欧关系 下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第一期好人事迹分享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