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代表
发布时间: 2020-02-19 新闻来源: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凤翔县中医院院长罗彬助力疫情防控侧记

   “程主任,赶紧打电话通知领导班子成员和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控感科科长现在来医院。”1月27号晚上11点多,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凤翔县中医院院长罗彬还在医院里紧急召集领导班子开会,讨论安排凤翔县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小灵山集中医学观察区各种管理制度、流程、规范、职责落实等工作。
    凌晨3点多,小灵山医学观察区工作才安排妥当,早上8点刚上班,罗彬就带着业务副院长去看发热门诊和各科室的运行消杀情况,他边脚下飞快的走着,边对身边的科室工作人员叮咛着“一定要做好患者的预检分诊,发挥好预检分诊三通道的作用,尤其是武汉、湖北、外地回凤、返凤人员和所有发热患者的规范处理,特别要格外关心关注孕产妇、婴幼儿等发热、咳嗽等症状。”他这马不停蹄地又召集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面对疫情,全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请战,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医学观察区3梯队人员的组建工作已经完成,第一梯队预检分诊、医学观察区共计17名医护人员已顺利完成工作,第二梯队人员已全面开展医疗工作,第三梯队后备力量已整装待发。”各科室负责人汇报“我们科室的物资、装备和人员已经准备就绪,每名医护人员也时刻准备着投入战斗。”罗彬听到这些自疫情发生以来终日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他郑重地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咱们中医院是全县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要发挥咱们中医药特色优势,还要踊跃请战,时刻准备冲上去,奔赴武汉,以不避险、不畏难的精神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院长,要靠前指挥,作为党员,要让组织放心,让患者信任,同时,我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更应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让群众认可。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担当作为,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罗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11点刚开完疫情防控工作例会,水也顾不上喝一口,又和医院其他领导一起讨论更新医院新冠肺炎防治预案,他边研究防治预案,边比对全院医护人员名单对身边的其他院领导说“我认为,防治预案的措施上还可以再加一点.......,这个人员配备调整比较合理......”就这样,你说一句我说一句,直到中午1点多,才完成防治预案的修改完善。
    过了饭点,罗彬随便巴拉一口饭。他是院长,也是中医内科主任医师,2点又立即组织医院中医专家研讨制订中医药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方案。下午3时,他和管理后勤物资的负责人一起研究医院的药品防控物资现状,弄清家底,明确需求,制定采购计划。在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为切实保障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员工,他亲自打电话联系供货商,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医院物资需求采购计划和标准,联系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和捐赠,晚上10点多,终于落实了几样防控物资供给的事情,暂时缓解了物资紧缺,解决了燃眉之急。
    华灯初上,万家灯火的时候,罗彬还守在自己的办公室前,一盏台灯陪伴,一杯泡面充饥,聚精会神地在笔记本上记录他发现的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列出解决方案,似乎不满意,删掉,思考一番,又重新添上,就这样一边思考一边写写划划,很久才停下笔。他又拿出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学习,直到万籁俱静的时候,他还伏在案前,不断研究充实医院新冠肺炎防治预案和中医预防治疗方案。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20余天没有休一天假,这样高负荷、一天24小时忙碌的日子一直在罗彬身上重演。
    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罗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开启节假无休“连轴转”模式,连续作战二十余天,带领全院上下全身心投入“战役”, 全力构起抵御疫情最严密防线,当好这场战役的预备队伍,并时刻准备着冲锋陷阵,展现他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赵苗苗)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联防联控显担当 战疫一线巾帼红 下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心系疫情敢担当 爱心捐赠显真情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