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联防联控显担当 战疫一线巾帼红
发布时间: 2020-02-19 新闻来源:

--记岐山县枣林镇人大代表莫红萍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她是妻子、是女儿、是妈妈,但在疫情面前,她是勇者、是先锋、是战士,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铿锵玫瑰”,她就是岐山县枣林镇人大代表莫红萍。
    她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我是党支部书记,更是一名人大代表,现在是非常时期,这个时候我不往前冲,哪个还会去。”这是莫红萍接到防控任务后的庄严承诺。春节前夕,她每天坚守值班岗位,大年初一才去宝鸡看望自己未满周岁的小孙儿,疫情突发,势态危急,接到通知后,她便立即返回防控一线,带领村组干部逐家逐户摸排疫区返乡人员,一个口罩、一个喷壶、一本疫情防控排查情况登记本成了她的标配,商店、车站、农户家中,只要有外地返乡人员的消息,她总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安排处置。村里有一户人家长期在外居住,疫情发生时,曾经去过武汉,她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经多方了解,终于拿到该户通讯方式,有人劝阻她别去冒险,她却亲自去调查摸底,人家见她问东问西都很不高兴,她说:“我要对你一家人的健康和生命负责,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等过了14天咱们就都放心了,防控是我的责任啊,你高兴不高兴我都要来管。”莫红萍代表始终把维护人民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和行动指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挑重担冲在前,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她是防控知识的“宣传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紧张、焦虑、恐慌一时间在这个平静的小村庄里扩散开来,面对此情此景,莫红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广大村民能够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新形势、防控新知识,她决定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便自掏腰包垫付资金1000多元,制作18条宣传条幅,在主要路口、村庄街道等显要位置悬挂防控标语口号,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坚持每天手提喇叭、组装简易播放车,事先录好录音,每天巡回在村庄播放, 她不厌其烦反复劝说大家要戴好口罩,尽量少出门,要听党的话,配合政府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莫红萍代表正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村民,构筑起全民战“疫”的严密防线。
    她是群众安全的“守护者”。自疫情发生以来,莫红萍代表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每天与消毒员一起为村庄公共区域喷药消毒;主动承担隔离观察等特殊群体的沟通联系,和村干部一起帮居家观察户购买生活必需物资、运送生活垃圾;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实时掌握隔离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体温和健康、精神状况;协助村医给返乡人员测体温、讲解卫生防疫事项,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村里有一户人家因对当前疫情形势认识不到位,觉得待在家里无聊,再加上抱有侥幸心理,便组织亲戚好友打麻将消磨时间,她知道后立即上门劝导,说明聚集的危害性,经过劝说,该户人也意识到自身做法的危害性,保证以后坚决不会组织此类活动。正是她始终坚持严防死守,临难不却、履险不惧的工作态度,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张振宁 朱谋)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稳字当先抓复工  暖心奉献代表情 下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代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