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疫情无情人有情,代表为民显真情
发布时间: 2020-02-19 新闻来源:

——太白县县镇人大代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庚子年春,一场新型冠状病毒侵扰了人们的生活,全国上下拉开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快速行动,积极践行庄严承诺,号召和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这场战疫中的“硬核”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用爱心诠释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把人大的智慧和力量洒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角角落落。 
领导带头,树起防控旗杆子
    铁肩担道义,疫战显初心。疫情当前,常委会领导走在前,干在先,为全县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标杆。常委会主任张志华春节未休一天假,一直走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大年初一他带人在敬老院、卫健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二,参加了县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后立即安排本单位、全县各镇人大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机关随即启动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病毒消杀组,把任务具体到人。常委会5名领导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对每人包抓的1个镇3个楼院小区,现场督查指导镇上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协调小区楼院的工作力量,督促各包干责任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他们的带头担当精神为各级人大代表乃至全县干部职工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标杆。         
积极防控,洒下汗水一串子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人常说:领导带了头,干事有劲头。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极大的鼓舞了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如火如荼,办公室包抓的家属院值班劝导站需要人、上班的大院门口需要人、县城入口设的卡点需要人、社区疫情工作站需要人,面临机关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办公室主任亢振铭审时度势,统筹计划、合理安排,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抗起各自承担的任务,充分发扬了大事难事勇担当的风格。2月3日人大办接到包抓农副公司家属院的任务后,在办公室主任亢振铭的带领下机关16名同志分成8个组,两人一组,每天12小时轮流坚守在值班点,对小区出入人员测温、消毒,登记,程序规范严格,为小区住户安全保驾护航。机关年轻党员连荣亮被抽到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站上班,疫情当前,每天人员出入排查情况、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密集而紧张,渴了喝口水,饿了吃一碗泡面。机关干部任宝利被抽调到县城北入口卡点进行入城车辆登记、消毒及劝返工作,住在搭建的帐篷内,深夜的寒冷冻僵了他的脚,却没有驱散他坚守岗位的决心,认真仔细的对过往车辆排查、劝返、消毒,一直坚守到最后。
    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洒下了一串串汗水,因为他们都是人大人。
代表为民,暖热百姓心窝子
    有一种力量叫人大力量,有一种职责叫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县医院副院长杜娟从年前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作为主管业务的副院长,工作头绪多,内容繁,她很快理清思路制定了感染控制流程制度,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对医务人员的安全及医院防护用品严格检查把关。空闲时候她每天给隔离留观病人送水送饭、开导、鼓励他们,在杜院长事无巨细、一丝不苟的努力下,病人积极配合留观、医护人员认真负责,大家都亲切的称赞杜鹃是“最温暖的白衣天使”,她用自己的行为暖热了医者、病着的心窝。县人大代表、南大街社区副主任李朝霞则是行走在居民楼院里最温暖的人。从正月初二开始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南大街43个楼院小区设立卡点39个,并逐户核查人员信息,刚开始有的居民很抵触、不配合,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情和爱心暖热了居民的心,南大街社区楼院的居民管理有序,秩序井然。太白河镇90后县人大代表邓丽娟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做检测、消毒、调查、劝返、宣传等工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事例还有许许多多,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大代表。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一片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人大代表的自觉行动,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彰显了代表的大爱情怀。县人大常委会5名领导带头,机关干部积极响应,捐款5700元,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带了头。咀头镇各级人大代表捐款10020元,口罩300个、酒精60斤,靖口镇代表捐款6100元,桃川镇代表捐款9100元,黄柏塬镇代表4050元,捐款不分先后、捐款不管数量,一分一粒都是情,一点一滴都是爱。省人大代表房丽英捐款1000元,为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价值4800元的鸡蛋、蜂蜜等慰问品。90后县人大代表秦智锁为马耳山村委会、鹦鸽中小学、县红十字会等单位捐口罩、消毒液、食品等价值29000元。桃川镇县人大代表张军科捐款1000元,送去自家产的蜂蜜50斤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黄柏塬镇镇人大代表周双文多方联系亲戚朋友自己出资3200元购买口罩1000个送给防控一线。
    一点爱足以聚成暖流,一滴水足以汇成江海。全县128名县人大代表,287名镇人大代表,用他们的爱心聚起磅礴的人大力量,在不同的岗位上充当“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示范员”,用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把人大力量洒遍太白的山川大地。
(杨春柳)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一个代表一面旗 前方后方齐发力 下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千阳:“铿锵玫瑰”绽放在抗“疫”一线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