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人大代表冲在前,防“疫”一线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2-15 新闻来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在秦岭南麓腹地的太白县黄柏塬镇有这样一群人,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的是辛勤劳作的个体户、有的是善良淳朴的农民、有的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镇村干部……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大代表。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全镇44名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各自岗位,冲在前干在先,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头服从调度、宣传政策、蹲点驻守、捐资捐物,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县人大代表贺万斌,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的相聚,逐家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排查登记,耐心细致的做好政策解释。由于村组之间的距离远,他主动在私家车上安装了喇叭,让二郎坝的角角落落响彻疫情防控的宣传广播。贺万斌表示,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支持疫情防控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更是自己履行代表职责、践行代表使命的实际行动,他将全力配合镇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皂角湾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李云安带领村两委班子冲锋在前,逐户开展拉网式摸排、核实外出返太人员信息,为群众发放防治宣传手册、普及防治知识,动员群众减少外出,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应对此次疫情,用他的坚守与奉献,为群众构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镇人大代表周双文,在了解到村组疫情防控值守点工作人员只戴着一个薄薄的口罩,有的人口罩甚至已经戴了两三天还舍不得更换时,他多方联系亲戚朋友,自己出资3200余元,为镇村值守一线工作人员购买口罩1000个,解决了一线防护用品短缺的现状,用自己的行动为防控疫情加油助力。

    在镇党委的号召下,全镇44名各级人大代表捐款4050元,在第一时间上交县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贡献着人大代表的力量。

    在黄柏塬镇疫情防控一线,这样的身影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工作,为民代言。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战“疫”面前,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罗怡萱)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显芳华 下一篇: 人大代表花海建设集中视察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