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聚力共克时艰 投身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4 新闻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履职就是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眉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实际及时作出安排,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聚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迅速响应,投身战“疫”。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安排县人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积极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及时下发《关于推迟召开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成立县人大机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完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员参与,合力战“疫”。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迅速返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主任王春社、副主任郭杜鹃、党组成员王贵生3名在家领导,坚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分别前往齐镇、首善街道、金渠镇等镇街和防控点位检查督导,检查责任落实、返乡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监控、值守点执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全面落实社区网格化防控工作,王春社带队进入人大家属院逐户摸排住户基本信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包抓小区设置劝导站,安排专人值守,定期对院落和楼道进行消毒,做好3户返眉人员监管,全力做好包抓小区疫情控制工作。按照要求全面摸排机关工作人员和家属从武汉、湖北及其它省市返眉情况,将摸底登记表及时上报。县人大机关派驻槐芽镇肖里沟村、金渠镇八寨村工作队干部及时返回村上,主动协助配合村“两委”干部做好村组疫情防控工作。
    上下联动,聚力战“疫”。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号召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贯彻好重要指示精神上、在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上、在引导好舆论维护稳定上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各级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率先垂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医疗卫生行业代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不畏艰险、坚守阵地,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企业代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达20万元,支援镇村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基层代表无惧疫情,以身作则,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行动者和监督者,切实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王景辉  王磊)
上一篇: 战疫情,敢担当——陇县人大在行动 下一篇: 同舟共济克时艰 太白人大在行动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