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人民代表显担当,甘当先锋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1 新闻来源:

    和平时期为人民代言,特殊时期为人民护航,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麟游县常丰镇人大代表们用一言一行诠释着身为人民代表的郑重承诺:人民代表为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健康“守护线”,护好麟游“东大门”。

“碎碎念”的杨代表
    “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莫扎堆,宅家里,保平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麟游县常丰镇党委书记兼人大主席杨恩拴最近的口头禅。提起这位杨代表,常丰镇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都有点“头疼”,因为自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太爱“碎碎念”了!但凡见到干部群众,他必说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每个村的“大喇叭”上都响起过他的“碎碎念”。靠着这样的“碎碎念”,爱扎堆的群众不扎堆了,戴口罩的老年人渐渐多了,镇村干部自觉监测体温,连调皮捣蛋的孩子们也安心宅在家里了……可面对疫情,这样的“碎碎念”会给自身带来一定的健康隐患,问杨代表怕不怕?杨代表说:“怕啊,毕竟我也上有老下有小,但是我身后更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健康安全,我不能退缩必须发声,否则怎么能把党和政府的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怎么能让群众入脑入心,怎么能对得起人民群众选我当人民代表的这份信任和重托!”
“变了脸”的潘代表
    提起郝口村的老潘,村里人都会称赞老潘人好,总是笑眯眯的,是个热心肠,谁家有事找他解决,准没错!可最近郝口村的群众们发现老好人老潘跟换了个人似的,变的特别“难说话”,也不笑眯眯了,经常板着脸守在村口的疫情检测点,一守就是一整天,但凡想找他走关系进、出村的群众都被他“训”了回去,连他的亲儿子想出村都吃了闭门羹!不理解的群众指着他说:“不就是个县人大代表么,摆什么谱!”可老潘还是继续铁面无私的,严格按防控要求坚守着检测岗位,他说:“我当人民代表一天,我就要对得起这个称号,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要为全村人的健康负责,守好这一方净土!”
“真大方”的石代表
    “陈书记,到处找不到酒精,可咋整?”常乐村会计忧心忡忡的望向常乐村党支部书记陈亚萍,陈亚萍也是一筹莫展。疫情发生后,酒精、口罩这些物资成了抢手货,到处缺货,有钱也买不到。这时一个小伙迈着大步抱着两个纸箱走进了常乐村村部的大门,“陈书记,俺爸让俺给村上送酒精来了”小伙子大声说道,“酒精?!”陈亚萍喜出望外,正愁找不下酒精,现在面前突然有了两大箱酒精,陈亚萍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拿起手机就拨通了县人大代表石峰的电话,“我平时都在外务工,身为人大代表也没给村上作什么贡献,现在疫情严重我也回不来,没法帮村上抗疫情,这点酒精就算我对村上疫情工作的一份支持!”这朴实的话语,铿锵有力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关键特殊时期,一名人民代表的无私奉献和大爱精神。
“没瞌睡”的魏代表
   “一个星期,你值四个晚上,魏书记,你不用睡觉么?!”“我瞌睡少,关键时期,能多值点就多值点”一个中年男子腼腆笑着答道,他就是常丰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佛堂寺村党支部副书记魏文军。佛堂寺村检测点是全镇重要检测点之一,位于进镇的“西大门”,车流量多,人流量大,值守任务艰巨,尤其是夜间,想要在这晚上值守时睡个觉,实属不易。“我是党员、我是人民代表,我先来!”魏文军主动请缨负责夜班值守,挑起了值守重担。夜是寂静的、寒冷的,同时也是火热的、忙碌的,到了第二天交接班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回家吃口热乎饭,又立马转入到村上的走访摸排工作,忙的像打转的陀螺一样。疫情当前,人民代表不退缩,魏文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站出来”的陈代表
    走访摸排、宣传教育、消毒消杀、环境整治……自大年初二返岗防控疫情以来,镇人大代表、常乐村党支部书记陈亚萍就忙的不亦乐乎,整日早出晚归,丈夫打趣她是“嫁”给了村部。当村上摸排出一位有武汉出差经历需要实行居家隔离的人员时,陈亚萍主动承担起了这位人员的看护责任,每日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询问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为隔离人员采买所需物品,切实做到了生活上贴心服务、精神上鼓励支持,使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坚定信心,排除身心压力。当问到陈亚萍为什么要主动看护时,她的回答只有一句话,“总有人要站出来”,看似朴实的一句话,却彰显了一名党员、一名人民代表身上那种闪闪发光的品质。
“守阵地”的许代表
    5:30开启锅炉房设备,6:00厨房备餐,8:00厨房消毒,9:00-10:00机关区域消毒,11:00厨房备餐……这是常丰镇机关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许耀锋的工作时间表,同时他也是一名镇人大代表。在很多人看来这份工作表既简单又单调,没有价值跟技术可言,跟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人员相比,并不值得一提。可正是因为他默默无闻的付出,才让奋战在疫情防控线上的干部们回来能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睡上一个热乎的好觉,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这是防疫战线后方一个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镁光灯照射的阵地,这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它或许并不出彩,但却至关重要。用许代表的话来说:“为干部们提供坚强保障,让他们安心、放心工作,我责无旁贷”。
    这些只是麟游县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的缩影,在麟游县,还有更多的人民代表正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出自己的努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着当代表的初心使命。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的重要部署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夺取疫情狙击战的全面胜利!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微小善举 彰显大爱情怀 下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一个代表一面旗 前方后方齐发力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