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凤县人大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19 新闻来源:

    在1月10日闭幕的凤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凤县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批准《凤县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规划纲要(2020年-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代表热议《规划纲要》
    审议《凤县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规划纲要》(2020年-2030年)是凤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一项重要议程。代表围绕凤县县域经济转型发展面临的形势、转型发展总体要求、发展路径、工作任务、产业功能空间布局和保障措施,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县委书记在参加代表组讨论时,强调要紧扣“坚持绿色发展、聚力转型突破”总目标,聚焦聚力工业转型升级、旅游提质增效和农业增效增收,推进经济稳定增长,加快绿色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县长在参加代表组讨论时,指出受矿山企业大面积停产减产影响,工业经济断崖式下跌,全县经济遇到重大挑战,GDP、工业、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大幅下行,地方财政极其困难,工作任务艰巨,面对严峻形势考验,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
代表献策《规划纲要》
    在本次人代会上,共收到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4件,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57件,这些议案和建议大部分是人大代表围绕《规划纲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的前提下提出的,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体现了代表忠实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如结合县域内宝坪高速、太凤高速相继建成通车,人大代表提出切实解决高速路建设后期遗留问题建议8件,主要涉及配套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发展全域旅游、旅游融合发展等。如推动农业融合发展,人大代表提出大力发展林麝、食用菌、烤烟、花椒等产业,壮大农业产业示范园,建立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完善产业服务体系,推进特色农业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
人代会批准《规划纲要》
    2020年1月10日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全票通过《关于凤县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规划纲要》符合县情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和指导性较强。对新时代凤县追赶超越,全县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幸福凤县至关重要。《规划纲要》坚持保护优先、协调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动能转换,坚持循环利用、绿色转型,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坚持示范引领、整体推进,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机制体制,加快构建环境优美、产业繁荣、城乡一体的绿色发展格局,为建设高品质幸福凤县打下坚实基础。《规划纲要》与年度实施计划以及“十三五”规划、“十四五”规划的衔接,成为未来十年引领凤县绿色转型发展的行动纲领。
(凤县人大办)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对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进行初审 下一篇: 坚持务实担当 尽显监督刚性——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综述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