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1-09 新闻来源:

   1月5日上午,太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议厅隆重举行。肩负全县人民重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尽责,共同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志华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田来锁、张建科、秦斌、董文兵、胡博、代治国、贾党全、宋鸿格、魏小燕、齐国庆、张涛、李忠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驻县部队、省太保局、石头河管理局负责人应邀参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点30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张建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困难,分析了面临机遇,提出了全县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
    在回顾工作时,张建科指出,2019年是破难前行、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任务交织的重大考验,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脱贫攻坚全面告捷,追赶超越完满收官,秦岭生态环境整治成效显著,旅游“双创”载誉而归,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定格了奉献者最美的风姿,我们取得了辉煌业绩,我们依然奋力奔跑,我们是无悔的、我们是骄傲的、我们是自豪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强大自信心!
    2020年县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追赶超越,加速乡村振兴,推进“四县”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围绕上述思路目标,今年,县政府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市县重点项目156个,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个。启动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快“十四五”规划研判和编制,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实施扶贫基础设施项目84个、产业扶贫项目30个,改造提升7镇35村10476户安全饮水设施,夯实“四支队伍”责任,狠抓扶贫资产管理,保障兑现各项扶贫政策。三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眉太高速拉开全线建设,太凤高速9月底建成通车,石沟水库建成投用。实施7镇44个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提升工程,建成县农产品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四是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打造5A级景区县城,完成村庄规划、乡村旅游规划编制,抓好精品民宿酒店群提升改造,办好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陕西鳌山滑雪公开赛,县智慧城市管理暨旅游服务中心年内建成投用。五是大力推进生态保护。全面践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与国家公园体系相适应的保护机制,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六是大力推进民生事业。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县内涵,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普惠项目,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成“雪亮工程”,争创市级“无黑无恶”县。
    张建科指出,2020年县政府将全力抓好交通基础设施提升、重点河流治理、农村清洁能源替代等“十件实事”,并从解放思想、勤学善思,大胆负责、主动担当,提高效能、狠抓落实,从严治政、清正廉洁 四个方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加速追赶超越,推进绿色发展,全面建成小康太白而努力奋斗!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太白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太白县人大办)
 
 
 
 
 
上一篇: 凤翔县人大评选人大代表“履职先锋” 下一篇: 陇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