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新闻来源: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联系市教育部门、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以《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都让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热情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有利于教师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帮助教师更好立德树人,推动教育深化改革。而在实际执行的过程中,还需进一步在如何规范教师正确实施惩戒权上下功夫。建议进一步明确惩戒范围,分级分类;体现“刚性”和“原则性”;保障教师依法履行教育、管理学生的职责,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让教师从“不敢管不能管”变为“爱管敢管能管”,使教育惩戒最终体现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
 
 
    王都让副主任要求,教育是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的大事,是实现中国梦的奠基事业,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与市教育局要及时认真收集汇总这次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并呈报上级相关部门。同时强调,学生惩戒要与成人惩戒相区别,要正确处理学生、老师、家长及家庭、社会、学校等方面的关系,使教育惩戒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上发挥积极作用。
                                (牛小英 马谨安)
 
 
 
 
 
 
上一篇: 省人大财经委来宝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浙江延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宝鸡座谈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