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新闻来源: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范同兴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范同兴代表机关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机关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了批评帮助。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秉寅指出,机关党组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坦率诚恳,大家能敞开心扉、直面问题,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是一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敢于较真、富有辣味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围绕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马秉寅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中央和省市委以及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贯穿于常委会机关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教育机关干部牢固树立超前意识、细节意识和时效意识,精心打造服务型机关,推动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四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认真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高质量立法、高水平监督,加快形成一批能够助推经济发展、解决民生实事、维护社会稳定的制度规范,为推动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康新科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自我批评亮思想,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重实效,是一次高质量、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康新科要求,要一以贯之抓学习,从严从实抓整改,建章立制抓长效,持续用力全覆盖,紧扣大局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屈建斌)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