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麟游县人大四项举措,持续加强镇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6 新闻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镇人大工作,促进镇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麟游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四项举措,持续加强镇人大工作。
    一是加强镇人大工作指导。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全年工作安排,年初开镇街人大工作会,进行总结交流,明确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及工作措施。年中常委会领导按照善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片联系镇人大工作机制,带头深入包抓镇村,定期指导镇人大工作。
    二是规范镇人大履职阵地。为了保证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开展代表活动,按照“有场所、有牌子、有设施、有制度、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记录”的六有标准要求,持续规范了全县7个镇人大主席团办公室、32个代表活动小组工作室建设,为更好地开展好代表活动奠定了基础。
    三是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结合常委会审议工作要点,按照“议一事学一法”制度,每次审议前,均邀请相关领域专业人员对相关人大代表、人大主席和人大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审议质量,使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更加符合人民的意志和利益,使人大依法监督做到坚持实际,有的放矢。
    四是加强镇人大微联系。为了加强对镇人大工作的指导联系,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创建了镇人大主席工作微信群,安排工作、听取意见、交流经验等,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促进了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寇鹏杰)
 
 
 
 
 
 
 
 
 
 
 
 
 
上一篇: 渭滨区人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视察 下一篇: 凤翔县人大调研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