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眉县人大通过六步工作法精准选定监督议题
发布时间: 2019-08-20 新闻来源:

    选好议题是提高人大工作质量的先决条件。眉县人大常委会每年下大功夫精准确定议题,始终把握好六个步骤:
    一是调研走访收议题,各工作委员会深入乡镇部门走访调研收集议题;二是征求代表意见选议题,在年初人代会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汇总监督议题;三是利用媒体征议题,在电视台、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广泛征集监督议题;四是围绕中心选议题,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听取和学习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筛选议题;五是主任会上议议题,召开主任会议研究提出确定初步监督议题;六是上报县委定议题,及时向县委汇报确定议题、听取县委意见定议题。通过六步工作法,保证确定的监督议题始终同全县中心工作以及广大群众关切的热难点问题相一致。 
    2011年至今,八年来,共遴选实施经济类监督议题26个。通过综合运用《监督法》赋予的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审议表决等法定方式,高效开展经济工作监督,真正达到了“审议一个议题、监督一项工作、促进一方面工作”的目的。
 

 
(王福海)
 
 
 
 
 
 
 
  

上一篇: 依法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岐山县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纪实 下一篇: 麟游县人大三项举措确保审议意见落地生根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