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乐做百姓的贴心人---记宝鸡市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王宏芳
发布时间: 2019-07-25 新闻来源:

   “王主任这个人大代表当得好啊!自打他当了市人大代表,积极为千阳寻求现代果业发展转型路径,大胆引进苹果作务新技术,创造了现代苹果生产新记录。我前年栽植的20亩矮砧苹果,已经丰产了,可望今年有个好收成。”千阳县南寨镇三合村苹果大户赵小军乐呵呵地说。赵小军口中的王主任,就是宝鸡市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王宏芳。
 
学做“明白人”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能力素养,才能更好的履行好代表义务。王宏芳代表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认真学习《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宝鸡市委党校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轮训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略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为依法履职打好基础。他精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具体实践中,既在工作上先干一步,对政策的了解掌握也要更深一层;既要自己懂,还要把政策向干部讲清楚,向村民讲明白,从而赢得干部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增收“领路人”
 
    在任县农业局局长期间,他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从千阳县情为出发点,积极寻求现代果业发展转型路径,在全国率先引进了“矮砧大苗、格架密植、水肥一体、轻简作务”苹果技术,创造了当年栽树见花、次年挂果、三到四年丰产的现代苹果生产新记录。他跑市场,捕捉信息,大胆引进海升果业、华圣果业、汇源果汁等一批行业国内领军企业,累计引资10亿元以上,建成海升苹果加工物流园,配套建设2万吨气调库及每小时分拣20吨的全自动分拣线一条,海升苹果主题公园开园迎宾,“苹果大道”建成通车,“清谷田园”果蔬汁加工厂建成投产。积极探索搭载式产业扶贫模式,对全县5723户17242人产业脱贫人口,因户施策,将贫困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捆绑发展,实现了果业转型与产业脱贫同步提升,使千阳成为“中国苹果强县”“中国苹果苗木之乡”。
 
湿地“守护人”
 
    调任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后,他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全面保护、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以保护水源安全和生态安全为己任,在保护区成立3个保护站,聘请管护人员开展日常巡查巡护,严格执行《湿地保护条例》,杜绝人为破坏与污染。加大植被恢复工作力度,加快千湖两岸退耕双减,规划建设彩色经济林带,栽植樱花、银杏等1600亩,湿地生态恢复取得显著成效。启动实施“赏湿地·游果园·拜三贤”千阳一日游活动、“百家旅行社千阳行·乡村旅游助推脱贫”全域旅游推介会,促进了千阳旅游事业发展。  
 
选民“代言人”
 
    作为一名普通的市人大代表,他严格遵守《代表法》和人大相关法律规定,积极参加每一次市人代会,全程参与每一项大会活动,认真听取并审议各项报告,大胆提出意见建议,真实表达群众心声,立足说实话、求实效,积极为人民代言。在市、县人大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中,认真调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三篇调研报告被省级刊物收编。他提出的关于千阳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建议,写进了县委1号文件。在市第十五届人代会上,他认真研读、仔细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提出的“千湖生态保护补偿”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重视和回复,并得到了落实。在县政府工作征求意见会上,针对资源市场配置、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有关方面的重视解决,深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隆丽君) 
 
 
 
 
 
 
 
 
 
 
 
 
 
上一篇: 盛放在群众心中的“铿锵玫瑰”——记省十三届、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赵小娟 下一篇: 赤子丹心桑梓情——记宝鸡市第十五届、岐山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李峰岗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