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感悟征程践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扶风县人大常委会举行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6-28 新闻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激励人大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人生信仰,牢记最初职业选择,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扶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建设“书香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歌朗诵、人大工作感悟分享交流、重走革命道路迎“七·一”等系列主题活动。
 
读书分享凝“书香”
 
    激励人大干部读书学习,补精神之“钙”,强党性修养,打造“书香人大”机关形象。
    读书分享活动是该县人大建设“书香人大”的一项活动内容,要求机关干部天天都读书,每月读一书,读后有体会,并在机关学习例会上轮流分享交流,促进全体机关干部沉下身来、静下心来读书学习,在交流分享中共同提升、共同进步。今年来,共举办读书分享活动18次,机关干部平均读书5本左右。
    通过营造便捷、快乐、分享、交流的读书氛围,变被动读为主动读,促进读书分享交流常态化、长效化、经常化,为党员干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增强工作能力注入新动力。该县“书香人大”建设还包括建文化长廊、办学习园地、编录代表风采等一系列内容。
 
诗歌朗诵展活力
 
   “是谁用一腔热血把鲜红的党旗擦亮?是谁让这吉祥的土地更加幸福安康?是那些可歌可泣、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铿锵有力的声音拉开了诗歌朗诵会的序幕,每位朗诵者都感情真挚、情绪饱满、慷慨激昂,他们用声情并茂、意境深远的精彩朗诵向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98周岁生日贺礼,祝福我们伟大的党永远年轻。
    逐梦路,党旗红,6月热情把诗诵。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歌朗诵会活动,旨在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激发人大工作者的爱党情怀,唱响主旋律,喜迎新时代,用语言抒发真情实感,用行动展现精神风貌。
    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莉萍指出:“所有人要借助诗歌朗诵活动,进一步巩固‘书香人大’创建成果,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发挥新时代人大工作者开拓创新、不懈奋斗的优良品质,努力让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作交流添动力
 
   “刚才法门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人员分享的感悟,能从工作实际出发、立意新颖深刻……”这是6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人大系统中开展了“不忘初心——我的人大工作感悟”分享交流活动上的一幕。
    12名县镇人大干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铭记理想初心,坚守奋斗恒心,秉承工作匠心”“干部干部,干字当头”等不同角度出发,畅谈体会和感悟,表达了人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人大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的豪迈情怀。领导点评既有鼓励又有建议,恰如其分、点拨到位,讲评双方互动互促,分享活动效果良好。
    该县人大常委主任梁宗建强调,全体人大干部要牢记初心,提振精神,再鼓“滚石爬坡”之干劲,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全能干部,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走出去”重温革命路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树牢服务宗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人大干部赴照金、富平、马栏等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开展“重走革命道路,永葆先进迎‘七·一’”主题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前,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更加坚定。在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马栏革命旧址,先后参观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那些珍贵的历史遗迹和记录着往昔峥嵘岁月的老照片,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平发展环境的来之不易,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领广大党员以革命历史为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争做合格党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全体干部要以本次献礼党的生日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吃苦担当精神,牢固树立“一线”“火线”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98周岁诞辰。”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宗建如是说。
 


(焦 涛  吴小娟)

 

 

 

 

 

 

上一篇: 奏响“护蓝”最强音——凤翔县人大视察全县蓝天保卫战工作侧记 下一篇: 贡献人大力量 筑牢振兴之路——岐山县人大监督“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纪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