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凤翔县人大在代表中开展“听民声、聚民意、促和谐、助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2 新闻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凝聚代表力量,发挥代表作用,凤翔县人大常委会近日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了以“听民声、聚民意、促和谐、助发展”为主要内容的走访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人大统一安排,各镇人大具体组织实施。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村组、社区、企业、单位,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社会各界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后交由县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同时,把群众威望高、公道正派、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人大代表组织起来,协助当地党委、政府解决区域内的矛盾纠纷,特别是那些久拖未决的涉法涉诉案件,为地方和谐稳定尽智出力。
    活动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主动沉下去,认真找问题,积极提对策,依法促和谐,在代表履职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实现有为有位。要及时将收集到的第一手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以镇人大或代表个人名义报送。县人大将于年底组织专业评审小组,评选表彰一批优秀调研报告并编印学习。 
 


(张卫星)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专题考察代表工作和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开展“三好”代表活动室创建工作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