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聚全市之力谱写新时代宝鸡追赶超越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2-18 新闻来源: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本次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代表们以昂扬的政治热情和担当求实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踊跃建言献策,积极践行新风正气,充分展示了“责任在心重千钧、使命在肩催奋进”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动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大会;是一次谋发展、求创新、得实效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次人代会围绕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新任务、新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三个经济”,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对于引领全市干部群众同心同德、上下一心,加快“四城”建设、谱写新时代宝鸡追赶超越新篇章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蓝图已绘就,任务已明确,落实是关键。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人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使会议精神从会场走向战场,从文件走向实践,把目标变成行动。全市各级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加快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四城”建设的行动上来,把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化为各行各业的生动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贯彻落实人代会精神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是全体党员干部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是抓好落实干好工作的第一要务。讲政治不是空话,不是虚事,而是实在的、具体的,抓具体业务、抓经济工作首先要抓政治建设。讲政治必须先学政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习政治成为行动自觉、日常准则,真学实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宝鸡落地生根。 
  贯彻落实人代会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全市上下要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入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坚定不移建设好“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装备制造名城、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按照市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宝鸡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起点,加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保持激情干事,牢记使命责任,跑出宝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跑出宝鸡追赶超越好成绩。 
  贯彻落实人代会精神必须努力践行“加压奋进、追赶超越、创新实干”的工作理念,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面对区域竞争激烈态势,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市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加快发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敢于拼搏的担当精神、务实高效的过硬作风,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加快建设装备制造名城,加速推动经济结构优化;聚力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镇建设,全力推进美丽宝鸡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宝鸡的明天更加灿烂。 
  贯彻落实人代会精神必须凝聚合力,真抓实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忠实履行职责,自觉聚焦中心,主动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聚合力、谋发展;勇于争先进位,争当追赶超越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大兴创新创业之风,努力在攻坚克难中汇集人大智慧。众人拾柴火焰高,发展的动力强不强、发展的速度快不快,取决于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的干劲和拼劲,只有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大家一起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大合力,才能从城墙思维中跳出来,从束缚发展的体制中解放出来,找准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以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化劣势为优势,以后来而居上,宝鸡加快发展一定会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市对外开放形象和城市竞争力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凝聚磅礴力量开创美好未来 ——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综述 下一篇: 砥砺奋进谱新篇——宝鸡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纪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