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岐山县西岐环保世纪行活动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 2018-12-29 新闻来源:

    今年以来,岐山县西岐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按照省、市环保世纪行活动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岐山实际情况,紧扣“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检查采访活动,发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新闻作品210余篇,发挥了良好的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有力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顺利进展。

    一、精心安排,认真部署
    一是认真开展动员。及时召开了2018年西岐环保世纪行工作会议,通过认真动员,积极寻找检查活动少、发表作品少、作品质量低等存在问题,提高了成员单位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搞好西岐环保世纪行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积极进行表彰。通过筛选,评选出了2017年度西岐环保世纪行活动3个优秀组织单位和9篇优秀新闻作品,并对15名优秀新闻作品作者分别给予500元、300元、200元的奖励,激发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
    三是全面安排工作。印发了2018年度西岐环保世纪行活动安排意见,从指导思想、活动内容、活动安排、活动要求等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为搞好2018年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是切实夯实任务。印发了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西岐环保世纪行活动新闻稿件发表任务的通知,按照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从稿件发表级别和稿件发表数量分别对16个成员单位下达了工作任务,要求各成员单位充实工作队伍、积极开展活动、全面完成稿件发表任务。
    二、突出重点,扎实活动
    根据我县实际情况,西岐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积极选取涉及面广、群众议论多、工作难度大的热点、难点问题,截止9月底,共开展了4次集中检查采访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五改”工作检查采访活动。7月12日,组织县委宣传部、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广播电视台、县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对2个镇4个村的环境整治和“五改”工作进行了检查采访,通过宣传报道,掀起了农村环境整治和“五改”工作的新高潮,促进了农村环境面貌的进一步改善和“五改”任务的全面完成。
    二是积极开展全县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情况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检查采访活动。8月23日,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商工信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广播电视台、县信息中心相关人员,深入麦李河陕汽沟口段、宝鸡德立诚机械有限公司等5个视察点位,对全县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情况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采访,通过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跟踪检查采访,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包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促进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责任的落实和“散乱污”企业的深度整治。
    三是积极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检查采访活动。9月4日,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旅发委、县住建局、县农业局、县国土局、县商工信局、县民政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林业局、蔡家坡镇负责人及县广播电视台、县信息中心记者,对秦岭沿线宝鸡茹氏禽业有限公司等4个点位进行了检查采访,通过新闻宣传,进一步营造了秦岭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是积极开展2018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8个专项行动方案实施情况检查采访活动。9月27日,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蔡家坡经开区经规局、县广播电视台、县信息中心相关人员,深入蔡家坡岐星热力公司、陕汽宝华公司施工工地等4个点位,对2018年度煤炭削减、环境监管执法等8个专项行动方案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采访,并向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转送了送阅件,通过及时整改,有力促进了我县铁腕治霾1+12专项行动方案的深入实施。
    三、结合工作,监督环保
    一是结合评议县水利局局长李清哲履职情况,积极监督水源地保护工作。4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县水利局局长李清哲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指出了对水源地保护措施不多等问题,提出了保护水源地、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打造水景观、弘扬水文化等意见建议,通过整改,水源地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城乡水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二是结合审议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积极监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壮大发展特色农业工作情况的报告,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环保先行、规模种养等意见建议,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同全域旅游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收到了事半功倍、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
    三是结合脱贫攻坚专题询问,积极监督生态脱贫工作。8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提出来保护生态环境、强化生态扶贫、发展林下经济等意见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通过整改,生态扶贫力度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

(马少强  武智宏)
 
 
 
 
 
 
 
 
 
 
 
 
 
上一篇: 麟游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太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