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全市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8 新闻来源:

    12月17日上午,全市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改革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尹清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出台的关于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改革工作文件精神,传达全国人大石家庄会议、济南会议及省人大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推进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改革工作。市级相关部门及部分县区做了交流发言。
    尹清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改革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改革;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口径全覆盖全过程监督;要不断创新监督手段,拓宽监督渠道,构建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符合时代要求的预算监督网络;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找准自己的活、干好自己的事、尽好应尽的责,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同时,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促进政府不断提高依法理财水平,进一步筑牢国有资产监管“拦河坝”、管好人民的“钱袋子”。
    张万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市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要遵循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工作原则,坚持“一列入三出台”的工作方针,把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列入县区委2019年深化改革工作内容,尽快出台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出台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积极稳妥,全面推进,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同兴、市委副秘书长唐力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参加会议。

(刘纲 张倩)
 
 
 
 
 
 
 
 
 
 
 
 
 
 
 
 
 
 
 
 
 
 
 
 
 
 
 
 
 
 
 
 
 
 
 
 
 
 
 
 
 
 
 
 
 
 
 
 
上一篇: 扶风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正式启动 下一篇: 适应时代需要 增强监督实效——千阳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综述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