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3 新闻来源:

    12月12日,我市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宪法在宝鸡得到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实施。市人大委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富君、曹海芹参加会议。

  刘焕勋在讲话中指出,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充分认识宪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的极为重要、独特作用,充分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在历史和现实的深刻启示中,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刘焕勋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站在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高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宪法统领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工作。

  刘焕勋要求,要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列入“七五”普法重要内容,统筹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全市党员干部和法律工作人员要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加强对宪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制度供给,提高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能力,用科学有效、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宪法实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眉县人大常委会、千阳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本市法律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法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邬旭轶)

 

 
 
 
 
 
 
 
 
 
 
 
 
 
 
 
 
 
 
 
 
 
 
 
 
 
 
 
 
 
 
 
 
 
 
 
 
 
 
 
 
 
 
 
 
 
 
 
 
 
 
 
 
 
 
 
 
 
 
上一篇: 调研摸实情 服务到一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赴扶风县调研苹果产业发展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秉寅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等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