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创办企业促发展 代表人民见真情——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周秦伟
发布时间: 2018-11-20 新闻来源:

王雅红

    他是陕西纺织业的一面旗帜,也是宝鸡市第十五届、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自当选市县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不忘代表职责,倾心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致力于把产品做精,把企业做强;积极替民代言,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他就是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秦伟。

创业创新  争当行业排头兵

    2013年,周秦伟积极响应县政府招商引资号召,在常兴纺织工业园投资5000万元成立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档服装面料、工装面料、军用迷彩、帐篷布、仿蜡、超蜡等各种布料。20174月公司开始试生产,12月底完成工业产值10390万元,出口创汇800万美元,解决当地群众就业360余人。今年上半年完成工业产值26100万元,出口创汇780万美金。公司产品远销美国、英国、孟加拉、日本等欧美、亚非国家,已成为我省生产工艺超前、装备先进、产能最大的纺织印染企业。同时,积极与秦塬、京泰、大地、九州等宝鸡优秀纺织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互助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促进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建言献策  争当群众代言人

    周秦伟紧密联系实际,把发挥代表作用体现在管理企业当中,作为企业当家人,他视每一位员工为亲人,持续改善员工食宿条件,经常征求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心系群众,经常深入选区,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呼声。积极参加市县人代会、视察调研等,善于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真实反映情况、积极传达民意的责任感。拳拳代表心,铿锵履职音。近年来,他在市县人代会期间,先后提出的“关于尽快开工西宝中线眉县段拓宽改造项目的建议”、“关于支持眉县加快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建设的建议”等引起了市县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时得到解决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扶危助困   争当社会有心人

    对于经历过创业艰辛的周秦伟来说,更能体会无助时一双援手的温暖和力量。周秦伟不仅自己成功了,也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借助企业,为80余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真正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为常兴镇汶家滩村贫困群众送去5万元现金和米面油,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了解到齐镇西凉阁村5户贫困群众建房后没资金安装门窗等设施,出资3万元为他们安装了门窗等。周秦伟时刻铭记自己人大代表的职责,经常为群众办实事,但他始终坚持低调做事、默默付出与贡献,不愿提起自己做过的好事,认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从来不图回报、不为名利。

    周秦伟深深地以人大代表这一职务为荣。他说:这是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和厚爱,也赋予我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当好群众代言人,为眉县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系眉县人大代工委主任)

 

 

 

 

 

 

 

 

 

 

上一篇: 凤翔县人大举行履职先锋事迹巡回报告会 下一篇: 匠心智造兴企业 履职尽责为人民——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李海龙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