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在凤翔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29 新闻来源:

    10月23日,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在凤翔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人大关于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印发了《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就推进全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了重要讲话,秘书长范同兴主持会议。
    张万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中央有要求、法律有规定、省上有安排、外地有经验、县区有试点,人大作为政治机关,应当自觉担负起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政治责任,高举法律监督的旗帜,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开展好法律“巡视”。同时,他还强调,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必须坚持以建系统为载体,建管并举、以用为主、重在监督的工作方针,抓好系统建设,加强协调配合。
    张万奎要求,推进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把场地落实好,把设备配置好,把人员充实好,把制度建设好,按照“高起点建设、高水平运行、高质量监督”的目标要求,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按期完成任务。
    推进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是深化人大工作和监督制度改革,加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力度的有益举措。回去后,要及时向党委汇报、与政府沟通,按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
    会上,两个试点县区还介绍了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就全市财政部门配合支持人大推进此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凤翔县演示了预算联网监督软件系统运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及财经工委、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纲 张倩)
 
 
 
 
 
 
 
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现场
 
 
 
 
 
 
 
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现场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来宝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