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基层代表要在争做“四个表率”上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18-10-08 新闻来源:

    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和基础,履行着听民声查民情传民意解民忧的职责,代表作用发挥好不好直接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进入新时代,代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陌生领域”越来越多,“本领恐慌”问题愈加突出,这就要求每名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主动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增强宗旨观念,对照“四个表率”,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一要做勤思善学、积极上进的表率。学习改造思想,学习提高本领。人大代表要把勤学善思作为改造思想、净化心灵、培养情操的有效手段,作为提高水平、增强能力、做好工作的有效方法,做到勤学习、勤思考,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学习型、思考型、创新型、上进型代表。
    二要做作风优良、能力出众的表率。优良的作风、较强的能力是人大代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之风,多听民声、查民情、传民意、解民忧。要始终保持勤勉敬业之风,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视察调研活动,多出点子,多提建议,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做敢于担当、善做善成的表率。敢于担当是对待工作的基本态度。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就要责无旁贷地挑起担子、负起责任,为民代言,要敢于坚持正义、弘扬正气,勇于为人民群众说真话、办实事。要把抓好落实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确保群众的意愿和自己的议案都能转化为现实,真正解决群众之忧。
    四要做严于自律、遵纪守法的表率。人大代表由人民选举产生,任何一名代表都不能凌驾于宪法法律之上、凌驾于人民之上。要努力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发挥好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宣传党的各项政策、推动党委中心工作开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尽智出力、建言献策。

(吕林杰)
 
 
 
 
 
 
 
 
 
上一篇: 凤县人大审议通过《代表履职守则》 下一篇: 陇县人大代表跟踪监督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更新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