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以项目建设带动贫困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18-08-03 新闻来源: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同兴主持召开机关帮扶的三岔河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专门听取了三岔河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杰,调研员李培松,驻三岔河村第一书记和机关、三岔河村部分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三岔河村党支部书记、市人大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计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工作情况后,范同兴指出:脱贫攻坚战以来,三岔河村精心组织四支队伍在推进脱贫攻坚上倾注了大量精力,下了很大的功夫,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范同兴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三岔河村党支部、村委会,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从严从实,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机关分管扶贫工作的李培松同志,要把对三岔河村的帮扶作为本职工作,不能只是简简单单下去几次,而是要像任驻村第一书记时,实实在在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发挥作用,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带头推动具体工作。二是村党支部、村委会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亲自抓、亲自管,统筹谋划抓好全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把加强村上食用菌种植基地等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全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积极向上争取各项扶持项目,以项目建设带动村上脱贫攻坚。三是村上要继续支持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帮助其解决驻村期间的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其认真履行驻村第一书记五项工作职责。四是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张会敏同志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既要对接好上级帮扶,又要深入贫困户开展走访调查,宣传政策,把全村基本情况摸清吃透,当好贫困村脱贫摘帽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和服务员,高质量地全面完成驻村期间的脱贫攻坚任务。
 
(张伟)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医药法》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