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眉县人大三大举措增强党员干部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7-03 新闻来源:

    近年来,眉县人大以学习型机关创建为抓手,创新开展党员培训活动,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一是创新培训方式。聚焦全覆盖、经常化、有实效三个重点,在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基础上,探索形成了集中辅导+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效果测试、请进来+走出去、主题党日+创建活动等党员培训新方式,尤其是开展走出去和主题党日活动,极大的解放了党员干部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学习的动力,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为更好的履职为民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不断丰富党员干部培训内容。积极引导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会议精神、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等知识,参观梁家河、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杨文洲纪念馆、家风家训馆等红色教育和廉政文化基地,以丰富的学习内容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坚持把人大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培训成效的重要依据,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开展审议监督、视察调研、代表履职、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学习新知识、运用新技能,努力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实现学干相长,有效推动了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赵军鸿  吕林杰)
 
 
 
 
 
 
 
 
 
 
 
 
 
 
上一篇: 陇县人大对县政府解决“入学难”问题进行视察调研 下一篇: 凤翔县人大调研全县经济运行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