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6-22 新闻来源:

    6月20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孙渝安院长所作的司法公开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该院2015年以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对该院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法院关于司法公开工作各项规定,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 积极构建审判流程、庭审直播、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全面推行立案、庭审、执行、听证、文书、审务“六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司法公正,提升了司法公信,得到社会公众的积极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如下意见建议:一要强化司法公开工作意识,提升公开能力。充分认识司法公开对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作用,围绕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司法机制,大力弘扬公正来自公开、公信来自公正、权威来自公信的司法理念,扎实推进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强化司法公开成果应用。二要加大司法公开工作力度,不断健全完善“四大公开平台”建设。积极打造体系完备、信息齐全、使用便捷的司法公开平台,切实提高司法公开平台应用水平,充分发挥司法公开平台作用,借助“互联网+”快捷高效的优势,增强司法公开影响力。三要突出司法公开工作重点,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法院司法公开的标准、范围、程序等。建立健全司法公开制度落实情况的考评标准,确保司法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加强司法公开工作保障,促进规范执法。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司法公开有关要求,加大对司法公开专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力度,保证司法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市县区法院要以司法公开倒逼队伍素质提升,引导法官提高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庭审驾驭和文书写作能力。

(郑晓军)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议 推动宪法和监察法贯彻实施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