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农工委来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8 新闻来源:

    6月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郭润芝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延波、王宁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陪同调研。 
    三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太白县咀头镇梅湾村、白云村,宝鸡博仁药业有限公司,陈仓区香泉镇前峰村、坪头镇大湾河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市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贫困户移民搬迁,以及“旅游+扶贫”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与市扶贫办、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等13个职能部门和4个脱贫摘帽县有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宝鸡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政策落实到位,工作创新点多,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各级脱贫攻坚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和主攻方向,坚持不懈抓好产业发展,发展壮大一批产业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延长产业链条,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加快盘活农村土地、劳动力、资本等资源要素,形成叠加效应,激活贫困地区发展活力,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狠抓人才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懂经营、会管理、能干事的一线帮扶队伍。加大脱贫攻坚典型培育和宣传力度,努力形成脱贫光荣、劳动致富的良好导向。
 
(刘祯)
 
 
 
 
 
 
走访慰问困难户
 
 
 
 
 
 
 
 
入户走访贫困户
 
 
 
 
 
 
 
 
召开全市汇报座谈会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现代特色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