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正文
千阳县:一条小建议 解决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5-30 新闻来源:

   “人大代表一条小建议,实实在在解决了我校两千多名师生安全出行大问题,办了一件大好事!”千阳中学一名教师由衷地说。
    千阳中学位于千阳县城东南角,距县城2公里,全校共有师生两千余人,是千阳县唯一的一所高级中学。到达千中,必须经过县城东大街、千凤路、县城南环路相交的十字路口,大型车辆多,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上下班和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人多车多,学生出行极不安全,时有交通事故发生。
    在年初召开的千阳县十七届二次人代会上,城关镇党委书记张元锋、县教体局干部张俊莲等12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把千中路纳入县城总体管理、禁止大型车辆通行、停放,安装红绿灯,确保学生安全出行”的建议,得到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确定为重点建议之一,责成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加强办理。建议交办好,县公安局、住建局多次沟通协调,分析研究,确定专人,进行联办。县公安局多方争取资金,在此处安装红绿灯和区间测速设施,开展了车辆乱停乱放和违规行驶专项治理活动,并在学生上下学时间,增设交警执勤岗,维护交通秩序;县住建局把千中路纳入县城总体管理,由执法队、环卫站负责,规范管理,加强保洁。目前,千中路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广大师生和周边群众无不称赞。

 (高永丽)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多措并举狠抓代表意见建议办理 下一篇: 岐山县人大:加强重点建议督办 增强建议办理实效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