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翔县人大三项举措强化部门预算审查
发布时间: 2018-05-30 新闻来源:

    部门预算是政府预算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凤翔县人大常委会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部门预算审查,着力提高部门预算科学性、规范性、完整性。
    一是初审编制办法。部门预算编制前,县人大提前介入,认真调研,深入相关部门收集预算编制意见建议。要求严格实行“两上两下”编制程序,针对编制原则、口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保障范围和标准等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严格审查部门预算。审查中要求细化定额标准,经常性项目经费参照工作性质、职责等情况详细提出标准;专项经费及其他业务费根据编制依据、投资评审报告以及预算绩效目标等严格审核,视财力状况安排。落实预算编制“四挂钩”机制,扣减了相关单位经费118万元。
    三是关注重点领域 。严格控制 “三公”经费支出,今年公用经费较上年减少104万元。重点关注结转结余资金,督促财政部门在工作制度、责任等方面制定相应的监管、盘活措施,加强结转结余资金管理;重点关注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强农惠农资金筹措及使用情况等,并支持审计部门持续开展专项资金审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增梅)
 
 
 
 
 
 
 
上一篇: 陇县人大召开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 麟游县赴湖南、湖北外出招商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