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陇县人大深入贫困镇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1 新闻来源:

    近日,陇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城关镇、八渡镇的黄崖村、杨家庄村、桃园村等贫困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常委会领导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状况和现实需求,询问干部群众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知晓情况,实地查看移民搬迁点、“双百”产业基地,了解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情况。
    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钟鸣指出,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干部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扶贫“四支力量”作用。二要坚持深入群众、宣传扶贫政策,落实产业资金,拿出具体方案,破解贫困村脱贫难题,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标准落实政策,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退出。三要加快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组织建设,引导群众发展脱贫产业,全面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实现产业到户、产业脱贫;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要发挥作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山区特色产业,为整村脱贫奠定产业基础。
 
(李福荣)
 
 
 
 
 
 
 
 
 
上一篇: 陇县人大召开全县镇人大工作汇报座谈会 下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检查社区建设与管理服务工作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