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信访办来我市开展人大信访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3-19 新闻来源:

    3月14至16日,正是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主任马明斌,带领省人大及商洛市人大信访办负责人等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人大信访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渭滨区、陈仓区、眉县,通过召开现场座谈会、查阅资料、了解基层人大信访室能力建设、抽查相关县镇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情况等形式,详细听取市、县区人大信访工作汇报和县区法检两院、公安分局、信访局负责同志的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基层人大信访工作,重视人大信访工作交流及人员培训,加强县区人大信访机构建设,落实专职信访人员待遇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调研组认为,宝鸡人大信访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思路清,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信访部门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发挥人大信访工作监督作用,强化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特别是对涉及人数较多、反映问题集中、事实清楚、案情比较重大的信访事项作为督办重点,以网上办理、发函交办、摘报督办、召开协调会等形式,有效推动了人大信访问题的妥善解决。在调研中,调研组就如何提升人大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充分了解目前基层人大在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了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及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范同兴参加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张冬肖陪同调研。

(李继华)
 
 
 
 
 
 
省人大信访调研组在市人大机关座谈研讨
 
 
 
 
 
 
 
省人大信访调研组在渭滨区人大听取信访工作汇报
 
 
 
 
 
 
 
省人大信访调研组在陈仓区阳平镇调研

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省人大信访调研组在眉县人大查看信访工作相关资料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7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走访京津冀部门企业 强力助推在宝合作交流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