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正文
眉县人大视察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31 新闻来源:

    10月26日至27日,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分两个视察组,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视察检查。

    视察组先后深入眉县水利局、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等承办建议案多的4个部门,分别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部门建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了视察组成员和代表的意见建议。随后,实地检查了涉及部门的12个建议案办理现场。

    视察组认为,今年以来,眉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责任落得实,推进措施有力,建议案答复率和满意率明显提高,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了代表和群众的充分肯定。视察组要求,县政府及其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负责地做好建议案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案办理质量,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注重规范程序、健全机制,努力提升办理工作成效;要积极改进部门工作,高标准、高起点制定行业规划,立足职能主动解决社会热难点问题,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整合政策资金,善于通过项目渠道办理综合性代表建议案,形成办好代表建议案、推动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王磊)

 

 


上一篇: 太白县人大视察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下一篇: 岐山县人大:紧贴民心依法履职 督办建议落地回音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