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千阳县人大多措并举提升代表活动质量
发布时间: 2017-09-14 新闻来源:

    今年以来,千阳县人大采取多项措施,搭建代表活动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活动质量持续提升。

    建好阵地让代表活动有“家”。为更好地联系代表、发挥代表作用,全县7镇97个行政村全部建起了代表活动室,每个活动室做到有牌子、有制度、有活动室、有专人负责、有台账、有年度工作计划、有学习资料等。同时建立健全了“六项制度”,即:代表信息公示制度、代表学习制度、代表接待日制度、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代表履职登记制度、活动室工作制度,使代表活动和代表履职有章可循。

  丰富内容让代表活动有“为”。县人大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力促代表有所作为。一是围绕县委决策,组织代表视察调研。今年就扶贫搬迁、苹果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县城规范性管理、农村儿童成长家园建设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视察调研,让代表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提高了审议质量。二是围绕脱贫攻坚,开展结对帮扶。年初,县人大下发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组织机关干部联系贫困户,实施结对帮扶,鼓励贫困人员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三是围绕常委会议事规则,检查落实情况。今年8月份,由常委会领导带队,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公、检、法机关报告制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跟踪检查了落实情况。

    强化考核让代表活动有“力”。建立和完善了代表履职档案,如实将每位代表在闭会期间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参加代表活动及视察等情况记录在册。每年年终,根据代表履职的情况,在人代会上表彰一批优秀代表建议,此举有效地激励了广大代表依法履职、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代表活动质量。

 
(隆丽君)

 

 

上一篇: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来宝调研军民融合发展情况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