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微电影《住在私家车里的第一书记》在凤县开机
发布时间: 2017-08-16 新闻来源:

    8月15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审定并委托,陕西省第七工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筹拍的微电影《住在私家车里的第一书记》在凤县三岔河村开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出席开机仪式并讲话。

    微电影《住在私家车里的第一书记》,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三岔河村第一书记李培松同志为主角,讲述了他坚持吃住在村不搞特殊,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实情,走进群众家里访贫问苦,开着自己私家车跑项目争资金,同村“两委”一班人,带领全村上下抓发展、促脱贫的感人事迹。

    张万奎在讲话中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先后选派了包括李培松同志在内的三名优秀干部担任三岔河村第一书记,协调投入资金70余万元,完善村里基础设施,整修乡村道路、修建便民桥、安装太阳能路灯、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这部微电影的开拍,既是对李培松同志住村扶贫、无私奉献精神的鼓励和褒奖,也是对市县镇各级和全村广大干部群众致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肯定,更是对全市扶贫一线干部的鞭策和激励。他希望李培松同志保持本色,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第一书记这个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精准脱贫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市县镇各级对这部微电影的拍摄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该片在三岔河村的拍摄工作顺利进行,为群众奉献一部反映基层脱贫攻坚人物典型的精品力作!

    据悉,李培松同志担任三岔河村第一书记以来,根据村情实际,将产业发展作为全村脱贫致富的主要抓手,先后联系引进了蔬菜、药材、养蜂等成本低、见效快的种养业项目,4次邀请技术专家进村入户开展培训,帮助村民解决种植、养殖难题。2016年下半年就脱贫4户8人。同时,积极联系拓展销售渠道,利用网络、微信平台等销售蔬菜6000余公斤,为10户菜农联系市场临时摊位。组织成立了凤县嘉源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协调驻地原军工厂50亩荒地作为无偿用地,建立了2个食用菌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目前全村发展食用菌大棚200个,15户34名贫困户参与其中。以宽滩原生态草甸湿地为依托发展乡村特色旅游的蓝图正在实施,为全村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志刚 张会敏)

 

开机仪式现场 

 

 

开机仪式现场

 

(摄影:卢晓阳)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调研我市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为一线工人“送清凉”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