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7-06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向各位市人大代表发出“脱贫攻坚,带头行动”为主题的《倡议书》后,教科文卫工委,市人大代表王发林、王军林热情响应、积极行动,联系西安泽峰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在岐山县雍川镇三家村、凤鸣镇北寨子村,种植中药材板蓝根共180亩,帮助群众脱贫。
    板蓝根种植是一个短平快致富项目,六月底左右下种,十月份收获,可收两次叶子和一次根茎,亩收入3500多元。教科文卫工委获悉西安泽峰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寻找合作伙伴的消息后,主动对接联系,带领合作社技术人员深入岐山县实地调研土壤、气候、耕种条件等,并及时将这一致富信息向身处农业战线的人大代表宣传。市人大代表,三家村书记王发林、北寨子村书记王军林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月时间完成了签订种植协议,调整土地,鼓励贫困户参与等各项准备工作。目前,一期已经播种下地,十月份收获之后,可以继续种植效益更好的中药材品种,从而改变当地传统耕种模式,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群众脱贫致富。
 
(赵广森)
 
 
 
 
 
 
 
 

 

上一篇: 宝鸡市人大代表韩宏伟荣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下一篇: (人代会专访)让报告精神尽快落地生根—— 访市人大代表、陇县县长赵甲宏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