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3-16 新闻来源: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1负责做好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以及其他有关会议各种文件的起草、会议记录和会务工作。对会议决定的事项负责办理落实。

2负责做好上一级人代会期间本级代表团的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兄弟人大来宝考察调研、交流的接待工作,以及上级人大代表来我辖区开展视察、检查、调查活动的接待和服务工作。

3.负责做好本级人大机关的行政、财务、财产管理和日常事务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4. 负责协调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之间的工作关系,以及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牵头或组织机关内部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负责搞好与“一府两院”办公室的横向联系;负责搞好同上级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及下级人大的工作联系。

5.负协助做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办理工作,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

6.负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办公室办事效率。

7.负责办理常委会、主任会议及常委会领导部署、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召开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以及2016年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

2、召开6次常委会议、12次主任会议及其它综合性会议。

3、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市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4、建立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

5、加强人大宣传工作,完善人大宣传网络建设,组织开展宝鸡人大新闻奖评选活动,编印《宝鸡人大》、《人大信息》等刊物。

6、加大执法检查,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和视察,继续做好“陈仓环保世纪行”活动,加大对节能减排、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监督检查。

7、分别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8、持续做好代表履职专题培训工作。

9、做好常委会会议室改造工作。

10、做好陕西省人大系统第八届乒乓球比赛、宝鸡人大系统第五届乒乓球比赛在宝鸡举办。

11、做好来访群众的接待和信访案件的督办、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内设9个县级机构,5个科级科室,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预算拨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编制54名,在职不占编单列人员17人,在岗事业编制人员10人(编制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长期聘用人员10人,实有在职人员91人。离退休人员75人。

五、部门资产情况说明

截止2016930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台,其中20万以上的车辆4台。2017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

2017年本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基本支出917.79万元,主要保障人员工资发放,养老保险、单位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等,用于单位一般运转开支;项目支出259.37万元,主要保障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及常委会的召开、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其他人大事务支出等工作。 按进度支出部门预算资金,有效保障人大工作的顺利进行。

七、2017年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总计1177.16万元,较上年下降23.58%,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由市养老保险处统一管理导致基本支出下降。其中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259.37万元,较上年减少50.91万元,下降16.40%原因是本年度严格落实《宝鸡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进一步压缩项目经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2017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77.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917.7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7.97%;项目支出259.37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2.03%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77.16万元,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782.13万元,较上年增加11.91%,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造成人员经费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88.24万元,比上年减少预算5.17万元,下降5.5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宝鸡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7.42万元,较上年下降89.17%,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由养老保险处统一管理支出下降。项目支出259.37万元,较上年减少50.91万元,下降16.4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宝鸡市市级机关会议经费管理办法》减少会议支出,落实《宝鸡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压缩项目经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1)行政运行(2010101719.50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10280万元,较上年下降34.57%,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宝鸡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压缩项目经费

3)人大会议(2010104117.37万元,较上年下降11.75%,主要原因是严格地执行《宝鸡市市级机关会议经费管理办法》,减少会议支出。

4)人大监督(201010620万元,较上年增加科目。

6)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201010712万元,较上年下降2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减少支出费用。

7)其他人大事务支出(201019930万元,较上年增加科目,主要原因是本年安排常委会会议室改造项目。

8)归口管理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208050147.42万元,较上年下降89.17%,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由养老保险处统一管理支出下降。

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107.28万元,较上年增加科目,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10)行政单位医疗费(210110143.59万元,较上年增长30.08%,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人员经费增长。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五)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支出 134.87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3.13万元,下降19.7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严格落实《宝鸡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进一步压缩经费支出,厉行节约,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12017年出国经费预算0万元,2016年预算为0万元,均无出

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预算4.5万元,接待60余批次,700余人,较上年预算减少2.5万元,下降35.71%,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要求,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活动预算费用。

        32017年无公车购置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20162017年预算无变化。

        4、会议费预算117.37万元、较上年减少7.63万元,下降6.10%2017年,我们将更加严格地执行《宝鸡市市级机关会议经费管理办法》,减少会议费用支出。

        5、培训费预算1万元,较上年减少14万元,下降92.85%,原因是上年安排全市人大系统干部培训费用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市人大办现内设9个县级机构,5个科级科室,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88.24万元,比上年减少预算5.17万元,下降5.53%,主要是严格落实《宝鸡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算41.10万元。其中电子表决系统26.60万元,印刷类14.50万元。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项目预算259.37万元。其中人大会议117.37万元,主要用于人代会、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费用支出;人大监督20万元,主要用于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的建设等费用;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12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的视察、履职培训等;其他人大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常委会会议室的改造费用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0万元,主要用于“环保世纪行”和“宝鸡人大新闻”奖评选活动费用,以及《宝鸡人大》、“人大信息”的编印等费用支出。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表)

 

 

 

 

 

 

 

 

 

 

上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