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人大代表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 2017-02-17 新闻来源:

   “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中最形象生动、最接地气、最鼓舞人心、最催人奋进的一句大实话。它告诫我们每一个人,只有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才能有一路收获,才能让梦想成真。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先行者、领头者、示范者,理应首先读懂其中的意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样才能在全社会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展示态度的迫切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质是实干精神。这是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华儿女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生动展现。态度决定行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而要精神状态良好,就必须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人民群众中优秀分子,各位代表一定要咬定发展定位,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与气概,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干事能力,形成攻坚合力,咬定青山不放松,步步为营不退却,甩开膀子不松懈,不达目的不罢休。这是代表的使命之所系、职责之所在、群众之所盼。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敬重事业的迫切需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什么像什么。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对工作、对职业的尊重。人生的价值就在于敬业、乐业、坚持,唯有如此才谈得上欢乐和幸福。敬重自己的事业,热爱自己从事的工作,才能不断开拓前进,取得事业成功。人大代表既是神圣荣誉,也是光荣事业,承载着无数人民群众的意愿和期盼,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带领群众奋勇实干,成就事业,幸福生活,要牢牢把握经济社会脉搏,不断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内生动力,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创新思维,跨越发展,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实现梦想的迫切需要。古往今来,人为梦想而活着,更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然而,梦想不可能一蹴而就,征途也不会一马平川。正所谓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努力奋斗,说白了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世间一切梦想成真的不二法门。各位代表肩负着无数群众梦想和期盼的神圣使命,一定要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去,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练内功、聚合力、谋发展,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争当党委决策执行者、科学发展示范者、人民群众代言者、社会和谐促进者,真正体现精气神、释放正能量、展示大担当,惟此才能将梦想变为现实。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在其位当谋其政,谋其政必尽其责,这是每个代表都应坚决恪守的职业道德。各位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历史的重任,惟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自觉与定力,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如果怕吃苦、怕受累,只想享受荣誉不想干事,只想图名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那就会愧对人民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受到大家的谴责,乃至追责处理。人大代表只有通过撸起袖子加油干,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福利和实惠,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而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仵引强)
 
 
 
 
 
上一篇: 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是选举委员会的法定职责和应尽义务 下一篇: 适应角色转换 做好人大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