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重返五强区 率先奔小康——访市人大代表、渭滨区委书记张德科
发布时间: 2017-02-13 新闻来源:

  “渭滨区作为全市经济、文化、商贸主城区,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走在前。”市人大代表、渭滨区委书记张德科表示,渭滨区全区上下要突出改革创新、转型突破、追赶超越“三个主基调”,全力打造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生态环境“四个升级版”,重返巩固五强区,率先全面奔小康,努力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区。

    张德科说,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局面,区上提出了“激活传统产业保现在、发展新兴产业保未来”的战略举措。在存量上,加大培新促强力度,支持驻区企业积极推进技术研发和转型升级,建设一批重点装备制造领域国家创新中心,以创新驱动再造区域竞争新优势。在增量上,把创新驱动和投资拉动作为追赶超越左膀右臂,加大对旅游产业、发展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投入力度,重点关注“产学研用”和创新孵化,推动区域经济实现持续增长。
    渭滨区经济总量在全市占到四分之一,如何继续发挥优势,持续做大总量?张德科说,渭滨区要大力实施“四个百亿”工程。一是实施旧城改造百亿工程,投资 100亿元,高标准分类推进城市、城中村、整村改造步伐,坚持市场化推进连片旧城改造项目,进一步完善载体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二是实施工业商贸百亿工程,投资 100亿元,推动工业扩能技改和商贸服务业改造提升,建设集技术研发、创意展示、推广应用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园,促使驻区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商贸组团发展,推动经二路核心商贸、周秦文化、体育养生、保健服务等关联片区和产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现代物流、夜间经济、娱乐休闲等商贸经济。三是实施旅游开发百亿工程,投资 100亿元,加快推进茵香河休闲娱乐、石坝河生态养生、茵香水镇等旅游项目建设,做旺人气,增强辐射力和影响力。四是实施新兴产业百亿工程,重点发展互联网产业,加速工业物联网、工业云平台和智慧城市等融合发展;引进和发展新型产业,建设V R /A R体验基地、特种飞行器研究所,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新兴产业总产值突破 100亿元。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宣传组)
 
 
 
 
上一篇: 汇集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综述 下一篇: 努力走在省市追赶超越前列——访市人大代表、凤县县长张帆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