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促进转型升级 加速产业发展——访市人大代表、金台区区长宁怀彬
发布时间: 2017-02-13 新闻来源:

  “政府工作报告多次对金台区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为我们加快发展、转型突破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增添了动力。”市人大代表、金台区区长宁怀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宁怀彬说,金台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不忘初心、追赶超越、群众满意为主线,把握结合点,找准突破口,把每一项任务转化为具体项目,把每一个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倾力打造产业转型先导区、创新创业引领区、城乡统筹示范区、共建共享幸福区,率先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率先建成最具幸福感城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宁怀彬说,未来五年,金台区将坚持以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实施百亿工业园、百亿文化旅游、百亿新兴产业、百亿城市建设、百亿民生工程 5个百亿工程。今年实施“双十”项目,即十个重点项目、十件民生实事。十个重点项目从 175个重点项目中筛选,包括工业技改提升、夜间经济、旅游产业等方面;十件民生实事年内计划总投资 6亿元以上,涵盖老百姓衣食住行各方面,推进普惠民生向幸福民生迈进。同时打响太极之源文化品牌,规划建设环球功夫小镇、航空旅游小镇,启动金台书院、太极学院等项目,打造独树一帜的太极之源景区。
    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也是金台区要打的一场硬仗。宁怀彬说,金台是宝鸡的主城区、也是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和移民搬迁任务重。今年金台区将打好棚户区改造和移民搬迁两个硬仗,扎实推进棚改两年攻坚计划,科学编制移民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三个规划,力求从根本上提高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五河一路”整治建设:即渭河、金陵河、硖石河、六川河、玉涧河与省道 212过境线,按照防洪、生态、文化的治理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将区域内河道、公路打造成文化号召力强、生态环境美的水域景观带、城市景观长廊。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宣传组)
 
 
 
 
上一篇: 凝心聚力绘就新蓝图—— 参加市人代会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下一篇: 打造西凤酒城 做强白酒产业——访市人大代表、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周虎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