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掀起太白全域景区化建设新高潮——访市人大代表、太白县县长张建科
发布时间: 2017-02-13 新闻来源:

   2月6日上午,市人代会开幕,市长惠进才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共鸣。市人大代表、太白县县长张建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其中九次提到太白县,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太白发展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太白县干部职工将化鼓舞鞭策为奋进动力,瞄准更高目标,加速追赶超越,特别是抢抓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坚持错位发展,加速绿色崛起,奋力掀起太白全域景区化建设新高潮。

   张建科说,要抓招商、上项目,引进西部投资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启动建设总投资 20亿元的黄柏塬景区综合开发、总投资 12亿元的虢川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及总投资18亿元的 5A级县城景区等一大批生态旅游项目,支持青峰峡森林公园创建国家 5A级景区,投资 7.4亿元实施鳌山滑雪场中高级雪道建设,建成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冰雪运动基地,以王牌景区的强势突破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同时,抓规划,谋长远,按照建设西部慢城、中国养心城的总体定位,聘请专业机构高标准修编总体规划,完善功能布局,挖掘文化内涵,营造田园意境,彰显欧陆风情,叫响“秦岭里的香格里拉、神仙居住的地方”这个品牌。
   张建科表示,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要从破解长期以来制约太白发展的道路瓶颈入手,加快推进太凤高速建设,启动眉太高速前期工作,完成县城北入口改造提升、潘太公路改建工程,着手改造太洋公路,全面打响交通大会战。要强投入、打基础,做好水文章,年内建成石沟水库建设,在龙王河水库建设、石头河综合治理、虢川河综合治理上取得新进展。更要做品牌、聚人气,按照有机田标准建成蔬菜进深供港出口基地,建设秦岭蜂文化休闲产业示范园,发展高端莓类产业,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建设全国重点道地药源基地和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基地,振兴“太白药谷”;发展高山运动,积极申办全国汽车拉力赛、摩托车越野锦标赛等重大赛事,创建国家“体育 +旅游”示范区。        
 
 
(市十五届人大会一次会议宣传组)
 
 
 
 
 
 
 
上一篇: 追赶超越奋力建设新陇州——访市人大代表、陇县县长赵甲宏 下一篇: 凝心聚力绘就新蓝图—— 参加市人代会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