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周原故地代表情——记宝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金荣生
发布时间: 2016-09-22 新闻来源:

王晓明    苏小阳    张振宁

 

周原大地,人杰地灵,雄浑厚重的周文化孕育了一代代英雄儿女,他们以青春豪情、智慧勤劳绘就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长卷。横亘巍峨的箭括岭下,有一位妇孺皆知的人物——宝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京当镇小强村主任金荣生,他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村民谋利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好学习,善思考,增强履职能力。“代表的身份上了一个层次,履职的能力更要上水平。”金荣生如是说。他是多年的县、镇人大代表,熟知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方面的知识,明了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和职责。当选市人大代表后,金荣生的学习劲头更足了。他在积极参加市县镇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会议和代表活动的同时,自觉开展自学,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加强和提升。在市人代会上,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多次结合政策紧贴民意发表意见和建议,提的建议有理有据,令与会市县领导和其他代表刮目相看。

敢担当,勤履职,情牵民生民安。“人民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对我的极大信任,我不能辜负他们的重托和期望。”金荣生时常以此来激励自己当好代表,履行好代表职责。长期以来,他始终和群众打成一片,总能从日间劳动、居家生活中倾听到群众的心声,然后把这些及时梳理记录在自己的记事本上,及时向人代会提交高质量的意见建议。针对关中环线岐山段小强村路口人车流量较大、安全标识不明、交通事故频发的状况,他及时在市县人代会上提出建议,得到了市县各级高度重视,并于去年 10月份,由县交通安全主管单位现场安装了红绿灯、监控等安全管控设施,有效保障了群众通行安全。 2014年,他针对县建材工业园基础设施滞后、影响落户企业发展的迫切情况,适时向市人代会提出建议,经各级批办,已落实上级建设配套资金200余万元,切实起到了为企业排忧解困、服务园区发展的积极作用。

心贴心,手牵手,带领群众增收。为了带领群众致富增收,他长期致力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村组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了小强村全面致富奔小康的步伐。2012年以来,连片栽种优质苹果 2600亩,投资 50余万元,建设专业果库一处,注册成立了周城苹果专业合作社,加盟会员果农 186户;开展各种专业技能培训 20余次,促进了全村奶牛、生猪养殖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方奔走,主动对接项目,先后争取各级资金 922万元,实施了道路硬化、沼气厕改等工程建设项目,建成投用小强大酒店和商贸楼。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面优化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全力落实街道提升改造、环境卫生管理、社区服务站建设等惠民实事。按照高标配套、开放便民、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设计理念,建设完成了 6600平方米休闲娱乐广场一处;在 8个村民小组安装LED路灯 180余盏,使小强村在岐山县第一批跻身新农村建设“五星村”行列。

守规矩,廉干事,树立良好形象。多年来,他严格执行完善了村务公开、民主监督等制度,率先提出村务公开不能再有“其他支出”项,设立公开栏,对群众最为关心的项目建设、财务收支等热点问题及时公开,使村务公开墙成为群众信任的“放心墙”。他重视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小强村多年无一例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越级上访事件发生,倾力营造了聚精会神搞建设、同心同德谋发展的和谐氛围。

 

 

 

(作者系岐山县人大办副主任、干部)

 

 

 

 

 

 

 

 

 

 

上一篇: 致富不忘报桑梓——记宝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韩小兵 下一篇: 村民的事都是我的事——记眉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常兴镇北塬村党总支部书记杨争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