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市人大坚持问题导向 自觉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 2016-07-21 新闻来源:

    随着“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大机关党组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把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有机融合起来,自觉践行“两学一做”。

    以“学什么、怎么学”问题为切入点,切实做到学深学透、打好基础。围绕“学什么”,市人大认真研究本次学习教育的范围、目的、内容等核心问题,明确了“学”的内涵与外延。围绕“怎么学”市人大机关每周召开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治与业务相结合、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专题学习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的学习活动。同时,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领导讲学,实地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相结合开展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市人大机关举办“两学一做”专题讲座三场,还组织干部观看了陕西省模范援藏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西藏自治区噶尔县原县委书记张宇同志援藏工作专题片,聆听张宇先进事迹报告和市人大代表、陕西好人成宝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和党性锤炼活动,助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围绕“做什么、怎么做”问题,切实做到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学习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中心任务相结合,与扶贫攻坚工作、“千名干部联系千户企业”活动相结合,与做好全市人大各项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持续推进人大机关作风建设上。今年以来,为切实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进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扶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扶贫工作精神,坚持精准扶贫,落实各项举措,齐心协力打赢扶贫攻坚硬仗,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开展“双千”活动中,市人大坚持“四个结合”互动,即把“双千”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视察、调研相结合,与促进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四型机关”建设相结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帮助解决了一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有力地支持了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推动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人大工作上。宝鸡市人大把学习教育同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两学一做”焕发出来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走在建设“三个陕西”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郑晓军)

 

 

 

 

 

 

上一篇: 学习有关文件 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